Rochellexie

Dramione, Feltson and Life

【授权翻译】【小甜饼】Headlines 头条新闻 

Headlines 头条新闻 
by TheNextFolchart
原文链接https://m.fanfiction.net/s/11407915/1/Headlines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第一次约会时,她坚持自己买单。
“拜托,Granger,”他撇撇嘴试图游说,但她扫射过来的锋利的眼神迫使他乖乖闭嘴,举起双手摆出投降的姿势,任由她从皮包里掏出四枚金加隆。
“我只是不想欠你任何东西,”她握了握喝了大半的黄油啤酒,面无表情的解释道。
“Granger,当一个男人主动付钱的时候——”
“我不在乎你是否愿意出钱给我买房子,我都会自己买单,话题结束。”
他拧眉严厉的审视着她,“还是一如既往的顽固。”
她伸手将一缕秀发绕到耳后,“你在指望什么?”
“我不知道,我离开了这么久,我想也许你能学着放松一些,或者——”
Hermione轻笑着摇摇头,侧头瞥了几眼三把扫帚店里的其他顾客,“你在阿兹卡班待了一年,你认为我是那个在你回归后会改变的人吗?”
他叹了口气,烦躁的捋了捋平顺的金发,“你至少改变了一点点,”他挑了挑眉,“你答应和我共进晚餐。”
她沉默了许久,“很多人反对我这么做,但我相信每个人都值得有第二次机会。就你而言,可能需要十五次机会。”她把黄油啤酒举到嘴边,抿了一小口,“你哪里改变了,Draco?”
他扯起一抹坏笑,“我邀请你一起吃晚餐。”
“显而易见,”她擦去上唇的泡沫,“但是为什么?”
他抿紧双唇,显得有些为难,“我不想再像他们那样了,”他最终叹了口气解释道,“现如今到处危机四伏,虽然黑魔王被打败了,但有什么办法来远离食死徒呢?”
“做一个麻瓜。”
他翻了翻白眼,“是啊,不过我还没这么想过。”
“那就是和一个麻瓜出身的女巫约会。”
“没错。”
她皱了皱眉,长久的凝视着他,犀利的目光看得他浑身发麻,“你在利用我。”
“正在努力,是的,”他耸了耸肩,“但相当困难,你甚至都不愿意让我买单。”
她垂眸看着桌面上的加隆,“所以你一点都没变。”
“改变你习惯的生活方式并不容易,”他咬牙发出嘶嘶声,“你来试试加入食死徒,看看你能多适应这种情况。”
她深吸了口气闭上眼,“至少你有了和食死徒保持距离的觉悟,”她睁开眼迎上他灰色的瞳仁,“即使只是逢场作戏,但至少你做出了努力。”
“谢谢你,”他端坐在自己的座位上。
她的眼里闪过一丝意会的精光,“所以你特意挑选了一家拥挤的餐厅,”她伸手指了指邻桌,“邀请我吃晚餐,目的是为了让所有人都能看到你跟一个麻瓜巫师交好,并且认为你已经改过自新了?”
私心被戳穿后他显得有些不自在,“是,这就是我的计划。”
“你是不是还收买了小报记者躲在窗口拍照,还是说,这只是一个愉快的巧合?”
Draco直勾勾紧锁住她的目光,“如果你能让我为你买单的话,”他刻意压低声咕哝,“我会非常感激。”
Hermione的嘴角抽动了一下,但她坚定的目光没有任何松动,“好吧,”视线落在面前的价目清单上,“请便。”
他有些吃惊的挑高一边眉头,倾身靠过桌子拿清单,“真的吗?你同意——”
没等他说完,她伸手一把抓住他的翻领,将他拉近给了他一个吻。
从窗外传来一阵令人眩目的镜头闪光。
“Granger!”Draco大喊着退后几步,惊慌失措的捂住嘴,“搞什么——那是什么?”
她顽皮的眨了眨眼,“我在帮你完成你的小计划啊。”
“通过偷袭我?”
她抬起下巴指了指趴在窗外推推搡搡试图抓拍到最好角度的记者们,“让你登上明天预言家日报的头版头条。”
“Granger,”他的脸色刷的一下变得苍白,“我父亲会看到的。”
“我想,不只是你父亲。”
“Granger——”
“你不是想跟食死徒保持距离吗?”她转了转眼珠勾起嘴角,“或者那只是你约我吃饭的借口?”
他眯起眼睛咬了咬牙,将清单揉成一团,“希望你做好同居的准备,”他说着将小费扔在桌上,“一旦这件事被我父亲知道,我绝对会被扫地出门的。”
她无所谓的耸耸肩,起身拿起外套。“我现在和Ron住在一起,”她喝完最后一口黄油啤酒,“除非你愿意睡沙发——啊!”
她被潜伏在周围偷偷靠近的记者撞了一下,黄油啤酒从手中滑落,洒在她的毛衣上。
“给,”Draco递给她一块边缘绣着小草莓的白手帕。
Hermione不置可否的看着他,就像他给了她一条宠物蛇,“或者我可以用魔杖,”她掏出魔杖快速施了个清洁咒。
“哦,”Draco轻咳一声,脸上泛起一层红晕,悻悻把手帕塞回口袋,“没错。”
当他们一起离开餐厅时,她忍不住问道,“直接用麻瓜的清洁方式,也是为了摆拍吗?”
他摇了摇头,“我想,我还没习惯重新拥有魔杖。”
尽管试图掩饰,但她脸上的惊讶依然被他尽数收入眼底,“哦,”她平静的点点头。
“所以说,我确实改变了,虽然只有一点点,”他自嘲的笑了笑,但她只是咬了咬下唇没有回应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“Hermione Granger,你疯了吗?”
Hermione头也没抬继续研读手中的文件,“Ginny.”
“和Malfoy约会?”Ginny风风火火冲进Hermione的办公室关上门,“你吃错药了?”
“只是宣传噱头而已,和一个麻瓜巫师约会是他重塑形象的方式。”
Ginny把《预言家日报》大力砸在桌前,整整半页的内容都被Hermione强吻Draco的画面占据了。“所以你甚至不惜牺牲色相?”
“我没有——看在梅林的份上,Ginny,我只是在演戏。”Hermione抬起头,“如果每个人都认为他变好了,那么他将不断面对舆论压力不得不做些善事,”她瞥了一眼那张照片,翻到新的一页报纸,“世界也可以从Malfoy家族那得到一点尊重,即使这些都是假象。”
Ginny摇摇头,“这太愚蠢了。”
“谢谢你,Ginny,”Hermione自嘲的叹了口气。
“我不是说这个计划愚蠢,我觉得它很有可行性,还能顺便惹毛他。我只是不相信你可以假装喜欢Malfoy.”
“哦,是吗?”
“不仅仅因为他超级无敌自负,”Ginny在Hermione对面坐下,翘起二郎腿,“我打赌,不到一周你们绝对会互相残杀。”
“对我有点信心好吗。”
Ginny得意的笑了,“随你怎么说,Hermione. Ron知道这些都是假的了吗?”
“当然,”Hermione埋头重新拿起笔,“我昨晚就警告过他了。”
“他怎么看?”
“显然,他不喜欢这个计划。但那又怎样?他又不是我男朋友,我们只是为了方便合租而已。”
“即使你知道真正的原因是他一直深爱你。”
Hermione翻了翻白眼,“是的,但他从来没开口表达过他爱我,所以——”
“永远不要告诉一个女孩你喜欢她,这会让你看起来像个白痴。”
“——所以,除非他告白,”Hermione给了Ginny一个坚定的眼神,“我做任何事都不需要他的同意。”
Ginny轻哼一声,“我也不需要,但我还是觉得假装跟他的死对头约会有点残忍。”
“这都是为了大局着想,”Hermione耸了耸肩。
“大局?”Ginny跟着重复道。
Hermione的脸瞬间烧的通红,“我不是说——”
“看来Malfoy已经把你惹毛了。”
Hermione咬紧牙关,“如果你不介意的话,Ginny,我还有很多工作要做。”
“我这就走,这就走,”Ginny拿起她的报纸打开门,“如果你需要人手帮忙毁尸灭迹,一定要通知我。”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第二天他出现在她家门口。
“告诉过你我会被扫地出门的,”Hermione刚开门他就劈头盖脸抱怨道,自顾自跨过门槛把皮包扔在门口,“哪个是我的房间?”
Hermione扬起了眉头,“你不住在这里。”
“那我他妈的该去哪里?”
“去你表弟家,朋友家,或者找个酒店。”
“去下地狱吧,”厨房里传来Ron不满的咆哮,自从一小时前Draco来信解释情况后他就把自己关在那里赌气。
“我也很高兴见到你,Weasley,”Draco翻了个白眼,继而平静的看着Hermione,“就一晚,Granger,求你了,记者们就在楼下。”
Hermione叹了口气,“你就不认识其他愿意收留你的麻瓜出身的巫师了吗?”
“都不是我约会过的那个女孩,所以没有。”
Hermione咬了咬下唇,“就一晚。”
“不行,”Ron大喊着从厨房间冲了出来,“绝对不行。”
“梅林,Weasley,”Draco嘶声问道,“这次我又做了什么让你不高兴了?”
“哦,让我来数数,”Ron讥讽的回答道,“第一:你花了七年时间侮辱我和我的家人。”
“我不知道你是不是理解了整个计划。我们都不是小孩子了,别拿学生时期说事,我已经改变了。”
“第二:你当众亲了我最好的朋友。”
“那是她的主意,Weasley. 我不认为你完全理解——”
“第三!”Ron大喊着压过他的声音,“你!是!一个!Malfoy!”
他挥了挥手拳头强调,忘了手里正拿着一瓶开着的火焰威士忌,溅得地板上到处都是。
“我知道了,”Draco掏出白手帕蹲下身收拾残局。
三秒钟的沉默后,Ron大笑起来,“一块手帕?”他笑得前仰后合,“你到底是不是巫师?”
“Ron,”Hermione出声警告,Draco僵在原地愣愣看着手里沾满污渍的手帕。
“干什么?”
Hermione严厉的看了他一眼,“够了。”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他在睡梦中大叫。
含糊不清的嘟囔着关于摄魂怪,还有Crabbe和他的父亲,还有什么东西烧灼了他的手臂。
第二天早上,Ron又乘机取笑他。
Draco装作不在意的耸了耸肩,但Hermione看到了他眼中一闪而过的羞愧。
“我今天就出去找房子,”他保证道,Hermione悄悄在心里祝他好运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六月中旬的时候,Draco提议她在他家留宿。
“狗仔们肯定会喜欢的,”他倾身将碎发缕在她的耳后。他们正坐在公园的长椅上,分享一杯南瓜汁,而记者们正躲在街对面拍照。“‘Granger今早离开Malfoy公寓时还穿着昨晚的衣服’,我已经能想象明天的报纸头条了。”
Hermione撅起嘴,“只约会了三个月?”
“很早以前我就睡在过你的公寓,他们早就认为我们已经做了。”
Hermione眨了眨眼,“其实,你还有很多其他方式向世人表示你不再是食死徒。”
Draco耸耸肩,“这是最简单的方法。”
“我不知道你这么懒。”
他轻啄了一下她的脸颊,一个闪光灯闪烁,“来吧,我的食品柜里有你喜欢的薯条,特意去了一家麻瓜商店才买到的。”
“好诱人的提议,”她弯起嘴角笑了。
“我知道,十点见?”
她叹了口气,“我不喜欢跟别人睡一张床。”
“那就睡沙发。”
“Draco.”
“我开玩笑呢,Hermione.梅林啊。”
“很好,”她低头喝了一口南瓜汁,她可以看到他口袋里装着的手帕。“十点见。”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Ron九月份搬出去了。
“不想成天对着Malfoy,”他一边抱怨着一边用一个僵硬的拥抱跟Hermione道别。“我想,跟Harry一起我会更开心。”
“没错,”她的眼里蒙上一层水雾,“我很抱歉,我没想到事情会变成这样的负担。”
Ron笑了笑,“听着,Hermione. Malfoy,不是负担。”
“他在改变,”她强调道,“是真的,他比以前好相处多了。”
“呃,是件好事,”Ron犹豫了一下,弯下腰亲了亲她的脸颊,“其实说实话,”他低声咕哝,“我想我有点嫉妒他。”
有什么堵在了她的喉咙口,“你什么意思?”她深吸了口气轻声问道。答案他们都很清楚,所以他没有回答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她告诉Draco不要搬进来,但最终他还是来了。
“如果你打算一直在这么荒谬的时间给我写信让我过来,我就待在这不走了。”在第三次用午夜猫头鹰叫他过来后他开始耍赖。
“对不起,我不喜欢一个人住。”她咬了咬下唇。
他的头发乱蓬蓬的,披风随意的绕在肩头。“不想一个人住,又不愿意睡一张床...到底有什么能取悦你?”
“如果我没记错的话,我是在帮你的忙。”
“该死的,Hermione,谢谢你假装跟我约会。执行你自己该死的计划对你来说很重要吧。”
“这不是我的计划!”
“六个月前是你强吻了我。”
“因为我想让你难堪,而不是因为我想帮你!”
“哦,你不想帮我?”
“是,我不想!”
“那你为什么还在这儿?”
Hermione张了张嘴又闭上了,Ron的那句【我有点嫉妒】一直在她耳边回响,“我——我不知道。”
Draco烦躁的抓了抓头发,“梅林,别哭啊你。”
“我没哭。”
“你看上去快要哭了。”
“不是因为你。”
“我没说是,”他找了张椅子坐下,“怎么了?”
她耸耸肩,“你不是唯一一个会做噩梦的人。”
“哦?”
她坐在沙发上,离他越远越好,“我的父母不记得我了,”她低声呢喃,“在战争开始前,为了保证他们的安全,我对他们施了一忘皆空。”
Draco一言不发。
“战后我试图找到他们,但是我不能——他们没有——我不知道该如何解除咒语。”她发出一声呜咽,“所以他们不知道我是谁,当我半夜惊醒,被战争的回忆吓得魂飞魄散时,我只想要我的爸爸妈妈,但是我——他们——我再也不是他们的女儿了。”
泪水顺着她的脸颊滑落,他掏出白手帕沉默地递给她。
“所以,我不喜欢独居,”她用手帕擦干眼泪。
Draco犹豫地伸出手搭在她的肩头,“你不必假装自己刀枪不入,”他最终说道。
她扯出一抹苦笑,“谁在假装?我已经没什么可失去的了。”
他稍稍绷紧了他的手,“那块手帕是我母亲给我的,”他抿了抿下唇,“用来保证其所有者的安全。”
“它有魔法?”
他摇摇头,“这是麻瓜的迷信说法。这是她姐姐送给她的礼物,在她跟家族断绝关系前。这上面没有魔法,但母亲还是留着它,在我被关进阿兹卡班前给了我。因为只是麻瓜的东西,所以侍卫让我保留了它。”他深吸了口气,“那一年里这是她留给我的唯一一件东西,它对我意味着一切。”
Hermione把手帕递回去,Draco又摇了摇头,“现在,我想把它交给你。”
“为什么?”
他耸了耸肩,“它让我在噩梦中保持理智,也许它现在可以帮助你。”他清了清嗓子,“既然,你知道,你不让我搬进来。”
她屏住呼吸,“我在想,这不再是你重塑战后形象的计划了。”
他深深地看了她一会儿,“说实话,Granger,很久以前就不是了。”
他们离开了镜头的第一个吻温柔而绵长,她发现自己渴望得到更多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“该死的破报纸,”一年后,Ginny翻了白眼骂骂咧咧看着Hermione和Draco一起大笑的头条新闻,照片的标题赫然写着,‘新一任Malfoy夫人?Malfoy家族继承人和Hermione Granger私奔谣言四起。’“你认为他们什么时候才会感到无聊找些新的八卦。”
“但愿吧,”Hermione点点头,继续埋头看文件。
“你绝对是一个出色的演员,可以装这么久。”Ginny厌恶的拧眉啧啧赞叹,“Draco Malfoy. 换我绝对做不到。”
Hermione咧嘴笑了,“他没你想得那么糟糕。”
她的口袋里,包裹在那条白色手帕里的,是她的结婚戒指。
The End.

评论(13)

热度(752)

  1.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